悦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体育系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发布者:体育系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385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全体党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新思想学习,认真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202365日,体育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报告、讲话、指示等文献中的重要论述,一起分享学习心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开展交流。


本次主题交流研讨会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研究生各年级党员代表以和教师代表分别就《专题摘编》中有关章节进行分享汇报,研一代表秦灵杰交流《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研二代表宗锐交流《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研三代表李雯玥交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教师代表交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研一代表秦灵杰在交流时提出,当前中国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文化建设,树立文化自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并且,在文化建设领域还强调了要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加强体育科技研发,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

研二代表宗锐同我们分享了在学习《摘编》中有关“一国两制”的相关内容后的心得体会。她指出“一国两制”是我国长期以来坚持的基本国策,同时也是维护国家长久发展的基本保障,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一国两制”政策,这不容其他势力侵犯和干涉。另外,她解释了我国为什么要坚持“一国两制”政策的原因:坚持“一国两制”重点是为了保持两岸同胞原有的生活方式,充分尊重各地人民的发展,维持两地的长期稳定关系,这也是为了国家长远发展的考虑。

研三代表李雯玥分享了《摘编》第三章有关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她认为学习该章节应结合我们所学专业与二十大报告精神,强调了我们要在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重大目标,这个目标不仅要求我们加强竞技体育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还要求我们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注重人民体质、国民健康,加强青少年体育与终身体育意识的培养。

教师代表叶欣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内容。她强调,该部分的学习应从四个方面深入,首先,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中国始终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目标,努力实现教育公平;其次,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再次,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最后,她还结合自身经历体会,向我们深刻阐述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性。

第二部分,集体观看“这十年”微纪录片“冰上飞人”等,进一步加深对新思想的学习和领悟,对集中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研讨交流结束后,支部组织委员张木兰同志再次强调了要加强对《专题摘编》的研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实效,增强本领,为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等重大战略实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