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修师德 牢记使命铸师魂”——体育系第三党支部开展新时代伟大发展成就主题教育系列微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体育系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259

坚守初心,奋进新征程,为深化党支部同志的理想信念,202365日,体育系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修师德 牢记使命铸师魂”学习新时代伟大发展成就主题教育系列微党课。

课上,支部副书记杨建哲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习近平: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龙头是高等教育》;推动党员教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

IMG_4533(20230605-144600)

 

学习结束后,大家观看了纪录片《这十年》“乡村里的七彩校园”、“冰上飞人”,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义务教育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完善了义务教育的政策保障体系。使义务教育在实现全面普及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县域基本均衡发展,成为中国义务教育发展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这十年,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强国建设全面推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严承诺成为现实。

 

IMG_4486IMG_4500

随后,大家参观了校内橱窗新时代十年伟大发展成就图片展,通过大国重器、重大工程的恢弘风采,呈现我国十年来各地各行业的发展成果,彰显中国建设者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展示我国科技水平和制造能力的大幅跃升,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IMG_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