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系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39

416日,体育系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在溧阳党校邀请了高级讲师丁晓娟做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的报告,党总支书记王寿辉主持会议,体育系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丁晓娟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大会报告总论与分论的逻辑关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质、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求等方面,指出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的重要法宝。

王寿辉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本次学习丁晓娟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辅导,大家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学习、再落实、再辅导,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行动中去,落实到工作中去,为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第二阶段: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16日,体育系师生在系党总支书记王寿辉带领下,前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弘扬铁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通过馆内陈列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将军、粟裕将军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参观中,大家边聆听讲解边交流思想体会,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接受思想洗礼,感悟铁军精神,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铁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增光添彩,把革命精神内化为不断推进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