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杰教授应邀到体育系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者:体育系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53

125日下午230,王毅杰教授在西康路校区闻天馆203为大家作了题为《社科基金申报之我谈》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体育系主任周强教授主持,体育系全体教师和全系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会。

会议开始由周强主任对王毅杰教授作介绍,王毅杰教授是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教授,主要从事流动人口、农村社会变迁、组织与制度分析等领域研究,在此领域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学会理事及社会分层与流动、农村社会学等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口学会迁移流动与城镇化专委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会上王毅杰教授分别从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和项目申报书内容这两方面进行了相关问题的阐述,并结合具体的案例从选题的“时代背景”、“前期基础”、“关键词”选择、题目“精简度”以及申报书内容的“首起段”、“主题句”、“主题段”的写作、段落间的“逻辑关系”、“核心要点”、“框架图”、“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王毅杰教授用丰富的素材、具体案例的进行讲解,为学院师生送上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结束后,参会的教师就体育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与王毅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让参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体育系师生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