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研室赴中国矿业大学调研

发布者:体育系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632

 

613下午,在军事教研室王建中主任的带领下,我系军事教研室教师4人奔赴中国矿业大学开展工作调研。中国矿业大学武装部闵涛部长携军事教研室老师和工作人员对我校教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交流,成果丰硕。

中国矿业大学是江苏省国防教育研究会学术研究部所在单位,也是全省国防教育苏北片区片长单位,拥有丰富的国防教育工作经验,国防教育成绩显著。河海大学军事教研室是江苏省国防教育研究会教学培训部所在单位,近些年来,国防教育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国防教育教学和研究成果较为丰富。

双方主要就国防教育机构组成、军事理论师资培养、军事课课程内涵建设、军队改革相关影响、国防教育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在交流中,双方各抒己见,将工作中的经验和收获无私托出,将工作中的疑问和困惑大胆的提出,本着科学严谨的精神认真交流,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和谐。本次调研达到了交流经验、成果共享、互通有无的效果。

    双方决定,在后续的工作中建立常规工作交流机制,以促进双方军事课课程建设长期合作,可持续发展。(供稿:王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