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体育系2015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细则及时间安排

发布者:体育系发布时间:2014-09-30浏览次数:1515

河海大学体育系

2015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细则及时间安排

 

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河海校科教[2014]55号)文件精神及学校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制定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综合素质高、科研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申请学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创新能力以及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考核。

二、复试工作组织

为做好推免生复试工作,成立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协调体育系的推免复试工作,对体育系录取工作进行监督,保证复试工作公开、公平、科学、合理地进行。

三、复试要求

1、参加我系复试的学生,需提供以下材料(1-2项校内考生不需要再提供):

1)《河海大学2015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提交复印件,复试时出示原件)

2)本科三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密封后在信封封口骑缝处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

3)英语达到四级及以上水平的证书或成绩单的复印件。

4)获奖证书、相关学习能力证书复印件各1份。

5)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出版物或取得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信。

6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情况表(附后),面试前填好个人基本信息,并复印5份,面试时交给面试考官。

2、申请学生所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如查出有不符事实的信息,取消其复试资格,并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四、考核内容及复试方式

1.考核内容

1)英语能力20%。英语自我介绍。

2)学术能力60%。发表学术文论;本科毕业论文构思等。

3)综合能力20%。政治思想表现、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创新能力等。

2.考核方式

面试。

五、录取

依据考核内容总得分排名,择优录取。

五、复试时间地点

接收校内和校外推免生复试一起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报到时间

复试时间

报到地点

复试地点

1

107日上午

9:4010:00

107日上午

10:0012:00

本部体育系205办公室 本部体育系二楼会议室

六、其他

1、本细则中未提及事项按《关于做好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河海校科教[2014]55号)文件规定执行。

2、学院联系方式:13739186388(李老师)

3、投诉电话:

025-83786646),025-83786018(校纪委),025-8378738583787337(研究生院)

体育系

201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