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群体工作

发布者:体育系发布时间:2013-08-09浏览次数:919

学校群体工作本着全面贯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的体育教育理念,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形成了人人参与、大家关心的校园体育文化活动良好氛围。

    开展体育文化节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体育文化节活动内容包括:健身性体育活动、竞技性体育活动、娱乐性体育活动、创造性体育活动、观赏性体育活动、综合性体育文化活动。体育文化节期间,开展各级各类学生群体竞赛约百场次,参赛人数千余人;教师学生参与裁判、志愿者工作和课余体育锻炼活动万人次。体育文化节不再是纯粹的体育比赛,它既是体育又是文化,既是锻炼又是娱乐,既是运动又是教育,既能观赏又能参与,它正逐步演变为全校师生共同拥有的快乐节日。
     加强体育社团建设,巩固和完善目前八个学生体育社团的规范性要求,形成定期汇报和不定期检查体育社团活动情况制度。两个体育社团参加全省大学生优秀社团的评选。体育系积极与学生处、校团委有效配合,指导协助学生会、学生各单项体育协会开展竞赛活动。在组织好一年一度的校田径运动会的同时,举办“河海杯”足球赛、乒乓球赛、篮球赛、排球赛等体育赛事。安排体育教师下系,协助各学院开展小型多样的体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年级有竞赛、学院有竞争、周周有比赛的上下齐动员的群众体育活动态势。
    我校坚持出早操已有20多年历史,活动形式多样,学生早操、课外体育活动出勤率达95%以上。
    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发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提高了学生的健康水平。几年来,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2005年、2006年获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上报工作先进单位。
    协助校工会开展教职工的体育竞赛和体育活动,丰富了校园师生体育文化生活,学校的体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体育场馆形成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体育设施在保证正常的教学、训练、课外活动需要前提下,全方位开放,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满足师生体育健身需要,广大师生员工享有基本的体育服务。
河海大学群体工作丰富多彩的体育教学模式和群众体育运动,保证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与技能、能力的同步发展,推动了体育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仪式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仪式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

首届学生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首届学生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首届体育文化节三人制篮球赛

首届体育文化节三人制篮球赛

首届体育文化节五人制足球赛

校运会团体操表演

校庆90周年大型团体操表演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06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上报工作先进单位
 2005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上报工作先进单位   2006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上报工作先进单位
全国水利行业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全国推广《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先进单位》
第四届全国水利系统乒乓球比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单位